獵祭遭辱 卑南轟森警    〔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〕


 


卑南族八社十大部落年祭重頭戲「大獵祭」甫落幕,期間卻傳出知本卡地布部落獵人遭森林警察暗夜追趕、搜身的消息,前晚包括知本等聚落60餘名卑南族人齊聚發出怒吼,直呼猶如「白色恐怖」再現,要求森警及相關單位給個交代,否則不惜發動激烈抗爭。


上月31日凌晨2時許,寂靜的知本溪上游突然傳出陣陣「警察抓人!警察抓人!」的警告聲。森林警察暗夜配槍出擊,卡地布部落獵人有的遭搜身,有的被追得滿山跑,其中帶著數名青少年探訪傳統領域的資深獵人高仁廣,更是一路沿著陡峭山壁劈草開路閃躲,景況極為狼狽;所有人直到上午89點才回到紮營地,個個憤恨難平。


前晚包括建和、初鹿、利家等卑南族聚落青年會、耆老等,均前往卡地布部落聲援。


高仁廣語帶哽咽表示,大獵祭經縣府核准打獵的期限為去年1226日 至今年11日 ,但森林警察卻選在31日凌晨,獵人陸續下山回營的時機追趕原住民,讓人情何以堪!


森林暨自然保育警察隊台東分隊分隊長古正明昨澄清說,大獵祭雖經縣府核准,但狩獵區域僅限知本溫泉2933林班地附近原住民保留地,槍聲自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響起有違常理與規定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ntermo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